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天长市举行首届千秋剥菓节 喜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51}ON~Y8F6[O%$){Y@XM6S2

人民网天长9月23日电(张磊 赵越 王晓飞)“印象天长,芡实之乡”。9月22日,2018天长市首届千秋剥菓节在铜城镇龙岗社区开幕。

活动当天,嘉宾们深入到铜城镇龙岗社区、醉翁亭酒厂、永丰镇圣丰农业园等地,实地观看龙岗芡实的采摘、加工,多角度、全方位了解天长芡实产业发展现状。

本次千秋剥菓节晚会现场人山人海,亮点众多。剥菓节专场晚会现场还发行了芡实个性化邮票暨明信片,一系列的民俗文化活动、世代种植芡实的农民登台表演各种剥菓技巧,为广大群众奉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据了解,芡实又叫“鸡头果”,是高邮湖畔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很高的水生特产,有健脾健胃之功效,是养生保健的绿色食品。2012年,“龙岗芡实”获批国家地理标识证明商标,小小的芡实成为天长市特色农业发展的一张亮丽名片。

目前,天长市共有芡实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30多家,从业人员6000多人,芡实种植面积达13万亩,年产芡实约2.6万吨,年产值达5亿元。延伸产品有芡实果、芡实米、芡实茶、芡实茎泡菜,一个个圆圆亮亮的小小芡实果正成为农民致富的“金豆豆”。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