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滁州启动“武术进校园”

EN{X1P6]V77S]YNT%@6V7EW

《安徽日报》(2018年09月25日 07 版 )

本报讯(记者 罗宝)日前,2018年滁州市中华传统体育项目暨武术进校园活动在该市逸夫小学启动,标志着该市将采取学校与社会力量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武术等中华传统体育项目在大中小学校普及、提高,让优秀的武术青少年人才不断涌现。

据滁州市教体局竞技体育与艺术教育科负责人李拥军介绍,目前学校虽然也开设有武术课,但因为教学力量薄弱,没有系统的人才培养和竞赛模式,太极、八段锦、气功、武术套路、武术操等中华传统武术在校园普及率不高。为此,滁州市开展“武术进校园”活动,依托市武术协会,对100多名校内外武术裁判员、教练员进行培训,制定武术教学大纲和竞赛规则,积极筹划明年开展的武术四级联赛。

记者了解到,作为武术特色学校,逸夫小学武术队队员获得过多次全国、全省武术比赛冠军,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至上级运动学校、体育院校。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