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最高可奖5万元

开栏的话: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部署开展的,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具有重大意义。

今起,本网推出“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对我市以雷霆之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予以报道,予以关注,以加强舆论引导,凝聚社会正能量,展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我市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公安局“扫黑办”发布有奖举报办法

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最高可奖5万元

滁州网讯 目前,我市正以雷霆之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鼓励公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拓宽打击黑恶违法犯罪线索来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推动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近日,市公安局“扫黑办”发布涉黑涉恶线索有奖举报办法。记者了解到,对于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的,其信息将被严格保密,最高可得50000元奖励。

举报线索可得奖励

据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包括,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把持基层政权、操作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十种黑恶势力,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并铲除其背后“保护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市公安局“扫黑办”工作人员介绍,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所发挥的作用,分为直接作用和重要作用。根据涉黑涉恶线索有奖举报办法,市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或对抓获黑恶势力团伙成员,起到直接或重要作用的,可获得额度不同的奖励。如,对于公安机关查获黑社会性质组织起直接作用的,奖励20000-50000元,起重要作用的奖励10000-20000元;对于公安机关抓获黑恶势力团伙成员起直接作用的,抓获团伙头目或骨干成员奖励人民币2000-5000元,抓获一般团伙成员奖励1000-2000元等。

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记者了解到,同一人举报而查获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该团伙成员及破获团伙成员所实施的犯罪案件,在其中较高奖励幅度内确定奖励金额,不重复奖励,最高不超过50000元。多人共同举报同一线索的,奖励公安机关最先受理该线索的举报人。多人同时联名举报同一线索的,举报人协商分配奖金,协商不成的平均分配。

据了解,奖励在举报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被查获、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被抓获、相关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侦査终结后兑现。举报人自接到领奖通知或获奖信息公布之日起1个月内领取奖金,逾期不领取视为自愿放弃。若存在黑恶势力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犯罪嫌疑人或在押人员检举揭发、公安机关事先掌握和国家工作人员在其职责范围内知悉等情况的,不属于奖励范围。

举报人可采取实名或匿名,通过电话、邮箱、信件或其他方式进行举报。实名举报的应提供举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等情况。对检举揭发黑恶犯罪线索的,纪检监察和政法机关将严格保密。

(记者包增光)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