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公园护栏倾斜晃动,市民千万别倚靠

事发滁城古胜桥北头南湖公园二期入口处;相关部门:年久老化所致,已计划整体更换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1

发生倾斜的护栏。

滁州网讯 “滁城古胜桥北头南湖二期入口处的木质护栏损坏发生倾斜,手扶在上面能感觉到护栏在晃动,极易引发安全事故,希望相关部门抓紧时间维修!”昨日,滁城高先生给本刊打来电话,反映南湖公园一处护栏存在安全隐患。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采访。据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护栏是年久老化所致,已计划整体更换,目前正在走相关程序。

现场走访

护栏倾斜晃动,千万别倚靠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木质护栏有10多米长,上连古胜桥,下接南湖二期公园。站在护栏入口往下看,发现整个护栏向南侧倾斜。走近细看,木质护栏上出现道道裂纹,许多木头已成朽木,尤其是根部破损更为严重。记者用手轻轻搭在护栏上,能明显感到晃动。

“这段护栏正好位于坡道一侧,真的很担心有人在倚靠时护栏会倒塌。”采访中,市民刘先生担心地说,尽管现场竖起了两块标有“护栏存在隐患,请勿倚靠攀爬”字样的提示牌,但每天这个地方过往的市民较多,尤其是晚上光线不好,极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部门回应

年久老化所致,已计划更换

带着居民的担忧,记者与南湖公园管理办公室取得了联系。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湖二期是2005年建成的,至今已有13年时间。尽管每年都会进行日常养护,但由于风吹日晒,公园内的木质护栏等已自然破损。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已经列好计划,准备对南湖公园景观带进行提升改造,届时将会把这段护栏整体更换掉。

据介绍,目前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走相关程序。改造工程实施之前,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该办公室一方面要求物业在现场竖立安全提示牌,另一方面还要求物业安排人员到现场执勤,提醒过往人员不要倚靠护栏,以免发生意外。

(记者王太新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