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农民日报】定远:好平台上寻味优质好大米

1

走进中国好稻米品种推介会展厅,一股浓郁的米香扑面而来,42个品种稻米煮成的一锅锅米饭分布在不同的展示间,每锅米饭都引来“食客”前往品鉴。

“‘重学优19’是我们今年重点推广的品种!它能适应江苏、广东、海南等南方中度盐碱稻田,湖北、湖南等南方非盐碱稻田和北方吉林、辽宁、山东等中度盐碱稻田种植。”海南陵水重学辐射育种研究所所长周重学兴奋的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5月海南省种子站到“重学优19”基地对品种测产评估,评估结果喜人,“重学优19”正在准备国审中。周重学告诉记者,“重学优19”一是品质好,米饭不爆裂,有嚼劲,而且易消化,润肠通便;第二是产量高,亩产1200斤左右,但它最大的特点还是抗性好,耐涝、耐盐、耐寒。成熟后20天还可以做到不掉粒,不倒伏!“看到它们长得好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令人欣慰高兴!”周重学说。

在展示现场,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展示的“美占香2号”和吸引了多位采购商咨询品尝。打开“美占香2号”的饭锅,浓郁的饭香扑面而来,米粒饱满剔透,品尝起来软软而不粘,浓滑清香。

“‘美占香2号’的主要特点就是米质好,属于香型米,可以闻到浓郁的饭香味,而且是越嚼越香!”深圳隆平金谷种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熊伟告诉记者。

据了解,“美香占2号”2018年成为广东省最受欢迎的农业主导品种,在广东省累计推广面积己达734.352万亩。2017年,美香占2号在首届“广东好大米十大品牌”评选中获“广东好大米品种”,2018年又获首届全国优质稻品种食味品质鉴评金奖。

“来品尝米饭的人很多!我们今天准备了10公斤的大米,以防米饭不够品尝。”来自安徽荃银高科的王慧女士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是慕名而来品尝“中禾优1号”的。

据了解,“中禾优1号”是国家水稻商业化分子设计育种籼粳交突破性品种,最大特点是超高产,特优质,抗倒抗病,亩产可达到750公斤以上。2017年专家机械实收安徽定远县中禾优一号示范片更是达到900多公斤每亩的超高产。其次是耐高温,2016年和2017年长江中下游出现较为严重的高温天气,日最高温达到39度以上的天气长于5天以上,“中禾优1号”结实率仍达到80%以上。

“‘中禾优1号’的颜值也是在线的,你瞧它的外观晶莹剔透,恶白少,不仅好吃而且好看!”王慧直率的告诉记者。“今天的展会让人更直观的了解我们的稻米品种,眼见为实,大家现场品尝大米,观看稻米外观,更能深刻的感受我们的稻米究竟如何。”王慧认为,举办中国好稻米品种推介会是一个很好的品种展示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