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2018年9月份“滁州好人”评选结果揭晓

日前,经“滁州好人”专家评审团审议,张玉荣等11人获评2018年9月份“滁州好人”。

1.张玉荣, 女,明光市管店镇管店村村民,诚实守信好人。为女儿治病,通过“水滴筹”向社会发动捐助筹齐治疗费50万元。女儿去世后,她将治病剩下的43万元善款,再次通过水滴筹平台,返还给好心人。

张玉荣2

张玉荣

 

2.周兆永,男,定远县张桥镇陶铺村农民,孝老爱亲好人。15年来,他默默地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含辛茹苦拉扯年幼的儿子,力尽所能孝敬年迈的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患病的哥哥。

周兆永

周兆永

 

3.张玉霞,女,凤阳县红心镇梅市社区老党员,助人为乐好人。她14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关爱着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付出了母亲般的关爱。

张玉霞

张玉霞

4. 史素侠,女,陈桥社区居委会计生专干,孝老爱亲好人。她用十五个春夏秋冬,诠释“孝”和“爱”的传统美德,用她的年轻,聪颖,吃苦耐劳努力尽好一名妻子、媳妇和母亲的职责。

史素侠

史素侠

5.潘友文,男,1978年12月生,来安县人民医院肾脏内分泌科主任、血透中心主任、学科带头人,敬业奉献好人。他一直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行医理念服务患者群众,2018年度被评为“安徽好医生”。

潘友文

潘友文

6. 杨龙、陈芝空,男,琅琊区扬子街道沿河社区陈湾组居民,见义勇为好人。台风“温比亚”过境滁州,天降暴雨,在查看村旁陈湾桥水情时发现有人落水,两人不顾安危,在未穿戴任何救生设备情况下勇救落水者。

杨龙、陈芝空

杨龙、陈芝空

7. 陶凯,男,中共党员,琅琊区清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敬业奉献好人。他工作22年来,始终坚持为众多病人提供医疗救助、免费义诊,积极自愿参加社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2018年荣获“滁州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陶凯

陶凯

8.董祖芹,女,明光街道居民,助人为乐好人。她带领明光论坛的网友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进行数百次公益活动,积极践行“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董祖芹证件照

董祖芹

9.司开松,男,南谯区大柳镇人,助人为乐好人。创业成功后,他没有忘却家乡的乡亲们,回报社会,积极为本地的经济建设做贡献。

司开松证件照

司开松

10.万宏武,男,天长市光明村马塘村农民,助人为乐好人。一对平凡而又普通的农村夫妇双双成为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传递了人间大爱。    

万宏武(右一)

万宏武(右一)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