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8人(组)荣登9月“中国好人榜” 当选数全国第一

中央文明办日前发布9月份“中国好人榜”,全国108人入选。我省曹磊等8名候选人(组)荣登榜单,当选数全国第一。

他们是:5米缺氧深井营救被困人员,生死关头先人后己导致自身昏迷的安徽消防总队宿州支队汴河中队中队长曹磊;以村为家奋战脱贫攻坚最前线,扶贫路上突发疾病因公殉职的阜阳市阜南县黄岗镇李寨村驻村扶贫专干康彬;走街串巷志愿服务20载,勤俭节约乐善好施参与捐款60余次的铜陵市铜官区友好社区七旬老人汪荣振;多次冲进火场勇救2名被困老人,竭力控制火势冒死通知住户撤离的合肥市包河区安凯车桥公司三分厂职工高勇、刘晓峰;从医15载创新多项医疗技术,推动设立救助基金帮扶200余名特困患者的淮南东方医院普外科主任江永强;连续8年参加爱心助学,危急时刻勇救落水女子的黄山市屯溪区柏树社区退役军人黄朝晖;6年坚持为光荣院老人免费送早餐,情系弱势群体扶贫济困献爱心的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居民袁兴书、刘颖夫妇;屡遭磨难不言弃,照料植物人丈夫和残障儿子20余年的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办徐暨村村民苏成英。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