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全椒县十字镇“三步走”奏响产业扶贫进行曲

D)MDSU8NTSFJZUQQ6FVTN{7

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在全椒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力量的积极帮扶下,十字镇作为全椒县的桥头堡,绞尽脑汁谋出路,想方设法求脱贫,“三步走”启动产业新引擎,推动农村面貌改善,贫困户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再加马力。

因地制宜细谋划,找准方向。十字镇紧扣“精准”二字,在详细了解全镇贫困户家庭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十字镇的水文状况、地理条件等实际情况,细心谋划脱贫措施。镇党委、政府召开扶贫工作专题研究会议15余次,研究扶贫特色产业、规模产业发展的优劣势,研究破解产业发展难题的方法,为产业扶贫定好路线图。县驻村工作组、镇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经常性同贫困户一起商讨产业扶贫的路子,抓住农业产业转型的机遇,利用全县发展“四带”模式的大好局面,为产业发展找到了出路,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找到了途径。

挨家入户详宣传,广泛动员。县驻村工作组、帮扶干部、村“两委”班子多次上门向贫困户宣讲产业扶贫的政策,宣讲“四带”模式农业发展的有利条件,转变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让贫困户打消对产业发展前景的疑虑,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内联外引聚合力,汇集资源。产业的兴旺发展离不开人力、物力、财力的大量投入。对外十字镇积极争取资金100余万元,协调安徽美心生态园林有限公司和一批家庭农场带动贫困户参与入股分红。对内联合县直单位、镇干部、村干部等多方力量,帮助贫困户流转土地。目前十字镇全部完成产业全覆盖,产业扶贫项目已带动全镇各村走上致富之路。发挥政策优势,充分利用小额信贷、特色种养殖补贴等为贫困户申请产业发展资金,扩大产业发展规模,十字村许道鸿、汊河村李道余等一大批人在小额信贷政策支持下,积极发展生产,走上了致富之路。(徐金洲)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