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鼓了腰包 振了信心

——定远县池河镇半面店村贫困户喜领分红款见闻

滁州网讯 国庆节前夕,定远县池河镇半面店村129户贫困户领到了集体经济收益分红款。分红现场,百余位贫困户个个喜笑颜开,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一分钱也没出,还拿到了2300多元的分红,这样的好事,让我脱贫的信心倍增。”贫困户曹长海难掩心中喜悦之情。

依靠养猪场分红是半面店村产业扶贫的一种方式。养殖场每年拿出5万元支付给村集体经济组织,其中70%用于全村贫困户分红,30%用于村集体经济积累。据了解,此次共有10万元分给贫困户,贫困户最多领到了2500元,最低领到210元。

自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为了破解村产业规模小、没有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现状,半面店村积极争取上级扶贫资金,先后新建了村级光伏电站、烘干设备、温氏养猪场。光伏电站和烘干设备每年拿出收益的50%用于贫困户分红。据该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长林安然介绍:“我们村明年的初步打算是生猪养殖场计划由2018年出栏生猪500头,扩大到年出栏1500头,还要进一步发展稻虾共养,争取2019年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村集体经济的分红当中来。”

村级产业见实效,贫困户们获得的分红,分到的是现金,更是信心。通过因地制宜落实好精准扶贫政策,不仅让贫困户腰包鼓起来,改善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