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奏响“冲锋号”,文明创建再发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次测评迎检在即,我市召昨日开专题调度会

奏响“冲锋号”,文明创建再发力

滁州网讯 践行文明行为,倡导文明礼仪,维护文明交通,传播文明新风……今年春天,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发布文明创建“动员令”,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迈步前进。今年底,我市将迎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次测评。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总结一段时间以来的创建工作,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迎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再鼓劲、再发力,奏响“冲锋号”,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迈进。

发布“动员令”,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开启

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市环境日趋改善,公共秩序日益向好,创建氛围更加浓厚,群众认可度逐步提升……今年春天,我市发布文明创建“动员令”,全市行动,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全面开启。

据介绍,自今年夏天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紧紧围绕会议部署,精心组织力量,聚力强势攻坚,创建步伐明显加快,创建态势明显向好,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全城555个住宅小区全部纳入文明创建达标工程建设计划。开展“大拆违”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建1.17万平方米。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完工5个,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完工44条,公厕改造提升完工44座。新建的花草鱼虫市场工程已完工,将于近期完成搬迁。编印入户走访宣传册6万册,印制宣传品14.8万份、《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9.2万份。组织开展走访宣传、慰问特困群体、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双捡”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认可度明显提升。

奏响“冲锋号”,向着创建目标全面发力

市容面貌明显改善,文明新风处处洋溢……文明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文明创建阶段性成效初显。但同时,我市在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市公厕、农贸市场、城市管理、市容管理等方面仍存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创建形势仍十分严峻。

市创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即将到来的测评迎检是对我市今年以来创建工作的总验收、总评价。对此,我市将突出重点,瞄准短板再发力,继续全力推进实施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文化、公共关系、公益活动、移风易俗、文明村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等十大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人文魅力、发展活力,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向着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全面发力。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