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秋裤走起!安徽将迎冷空气 皖北最低气温或跌破10℃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国庆长假期间,安徽全省大部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不过长假结束后,一股冷空气将至,我省将自北向南出现不同程度降温,皖北最低气温将跌破10℃。

在节前发展迅猛的热带气旋“康妮”,曾经被认为是节日期间天气最大的变数。当时气象部门都给出了“康妮”或在假期后半部兴风作浪的预告。而10 月5 日下午到傍晚,“康妮”移动方向一再调整,最后转向东北方向,走出了一个妖娆的抛物线形线路,没有在我国登陆。假期我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无降水。除了早晚有点凉外,基本上都是比较适合出去游玩的完美天气。

今明两天我省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冷空气过后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 ~5℃ 。10 日、11 日合肥最高气温只有21℃,最低气温也只有10℃多一点。皖北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10℃。

此外,10 月8 日迎来深秋节令——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寒露”。民间有谚语称,吃了寒露饭,单衣汉少见。这说明,此时气温已经低到一定程度,要多穿点衣服保暖了。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赵明玉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