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安徽全椒:志愿者关爱烈士父母

`GTW9CM4[MK}MWIH]7M{%@0

今年的9月30 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日上午8时,全椒县道德模范“星火燎原”志愿者服务队参加了在周岗烈士陵园举行的公祭日纪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烈士,寄托对他们的哀思。公祭日活动结束,在县民政局、文明办的领导下,启动了全椒县的“安徽烈士父母关怀礼包”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余寅娣带领12名志愿者,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带着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的烈士父母关怀礼包,看望慰问了大墅镇吴晓明烈士、马厂镇吴德友烈士、襄河镇喻高峰烈士、武岗镇陈金华烈士、马厂镇陈金相烈士家属。随行队员里县中医院内科主任张华、县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汪萍还给烈士父母开展了义诊。

在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与军烈属亲切交谈,进行了《烈士父母需求调研问卷》,详细了解了烈士父母生活现状、居住环境、身体状况、日常消费、礼包满意程度等信息。

每一位烈士,都有一位等他“回家”的母亲。喻高峰烈士07年入伍,09年2月在某次飞行训练中牺牲,当年只有21岁。只见喻高峰生前的卧室东西摆放整齐,军装也整齐的叠放在床上。他的父亲喻圣德左腿截肢,安装了假腿,虽然行动不便,夫妻二人9年坚持每个月去周岗烈士陵园看望儿子。

据悉,由安徽省民政厅优抚处指导,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发起,安徽广善助困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安徽烈士父母关怀礼包”项目在烈士纪念日全面启动。安徽省16个地市共同行动,为烈士父母送去547份关怀大礼包,礼包中包含纪念币、感恩牌、医药品、日用品、常用生活物资等。(余寅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