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文明解读】开车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电瓶车不走机动车道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滁州网讯(记者包增光)斑马线是为保障行人安全通过道路而专门设置的交通标线。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行人在斑马线上具有“优先路权”,《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记者日前在滁城中都大道银花小区门口、清流西路皖东农村商业银行附近、丰乐大道丰乐世家小区门前多处斑马线路口发现,只要有行人试图通过斑马线,车辆均减速停车,礼让行人通过。然而根据滁州交警部门曝光的信息显示,滁城多个路口探头,依旧常常能拍到未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辆。据介绍,这些车辆将收到“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与此同时,许多骑电动车市民为图方便,不顾危险将电动车骑行于机动车道。记者在滁城全椒路、丰乐大道多处均发现一些市民骑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或与机动车并驾齐驱、或在滚滚车流中来回穿梭,险象环生。交警部门表示,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若被交警发现,将受到5至50元罚款或警告的处罚。

【文明解读】驾驶机动车礼让行人,能够展现文明城市该有的温度;各种车辆各行其道,方可显示道路交通文明有序。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该坚持“开车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电瓶车不走机动车道”,这不仅是道路交通安全的起码保障,更是城市文明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