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龙池社区蓝天救援队开展救援拉练积累经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1

队员们正在进行紧急医疗救援训练。

滁州网讯 近日,琅琊区南门中心龙池社区集结起这样一支40多人的队伍,他们为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可以提供更专业、更快速地救援,将自己锻造成为一支强而有力的政府救援辅助力量,放弃休息开展应对突发性紧急事故的综合拉练。

当天,龙池社区这支专业志愿者队伍“蓝天救援队”,拉练活动的内容为全面演练,包括预案启动、备勤启动、紧急集结、队伍行进、后勤保障、野外搜救、紧急医疗救援、狭小空间救援等科目。此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拓展训练,内容以团队协作、高空心理素质锻炼、绳索救援知识为主。

龙池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负责人表示,此次综合演练目的,是为了完善全面救援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积累人员救助、水上救援以及山野搜救等方面的实战经验,为灾害一旦发生时的迅速响应和最大限度降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最有力的救援保障。(孙涛 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