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记者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度会上获悉,7月20日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会议部署,精心组织,聚力攻坚,创建步伐明显加快,创建态势明显向好,城市面貌明显改观。

工作机制初步建立。各地各单位坚持“一把手”主抓,成立专门班子专攻创建,充实加强创建办力量,市委组织部为琅琊区、南谯区配备了文明创建专职副书记,进一步汇聚了创建合力。环卫保洁一体化加快推进,截至9月底,滁州经开区、南谯区已全面开展环卫应急保障,琅琊区已部分开展,至10月中旬将实现全覆盖。督查机制不断完善,先后下发督办函266份,涉及问题3139条,整改率80.5%。

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全城555个住宅小区全部纳入文明创建达标工程建设计划。开展“大拆违”专项整治行动,拆除违建1.17万平方米。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完工5个,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完工44条,公厕改造提升完工44座。新建的花草鱼虫市场(“狗市”)工程已完工,将于10月中旬前完成搬迁。

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开展第二轮入户走访活动,编印入户走访宣传册6万册,印制宣传品14.8万份、《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9.2万份,在主流媒体开设20个专题、专栏,刊发创建稿件近2800篇。组织开展走访宣传、慰问特困群体、文明劝导、文明交通、“双捡”等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认可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