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运会体操比赛落幕,滁州获14金名列榜首

省运会体操比赛近日落幕,我市体操项目取得20多年来最好成绩

滁州体操队获14金名列榜首

滁州网讯 秋日刚卷走未尽的暑气,十月就伴着丰收微笑走来。近日,为期4天的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体操比赛在蚌埠市奥体中心体操馆收官,滁州体操队斩获14金、11银、12铜,金牌总数、团体总分位列各代表队之首,创造了滁州“地改市”以来体操项目的最好成绩。同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运动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是各地市竞技体育实力的一场大较量,备受重视。我省作为体操奥运冠军的诞生地,体操运动氛围浓,训练水平也比较高。本届省运会共有10个地市派队参赛,尤其是合肥、阜阳、蚌埠、马鞍山派出的体操队实力强劲,竞争尤为激烈。

面对强手,滁州体操队毫无畏惧,34名队员沉着上场,稳定发挥,将4年来的所学一一展现在赛场上,扎实的基本功、精彩的动作给裁判和来自各地的队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举夺下14枚金牌,占金牌总数34枚的41%,位列全省第一。更为经典的是,选手曹雨涵不负众望,以优美的姿态、精湛的技艺,一人狂揽女子丁组跳马、高低杠、平衡木及团体4枚金牌,成为了个人在本次赛事女子项目上获金最多的运动员。

据介绍,这是继安徽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体操项目比赛之后再次领跑省运会体操比赛金牌榜,也是继“地改市”以来滁州体操项目获得的最好成绩。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年四季从无停歇,节假日也基本无休息。孩子们都很热爱体操运动,训练时非常刻苦,我们就是瞄着第一去的。”滁州体校副校长、体操项目负责人狄伟告诉记者,体操项目一直是我市重点竞技体育项目之一,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作为新时代的滁州体操人,他们一定会擦亮滁州体操名片,把滁州体操的辉煌历史续写下去。

据悉,滁州体操项目还拥有一个省级单项训练基地和一所省级体操传统项目学校,除获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外,还为我省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体操人才。

(王 伟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