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公交站无垃圾桶,候车时垃圾往哪丢?

事发滁城部分公交站台,市民期盼增设垃圾桶

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积极争当文明市民

图为一站台前未设垃圾桶,垃圾被塞在公共设施内。

滁州网讯 “请将烟头丢进垃圾桶,共同保护亭城卫生环境”,市民在公交站台等车时,身旁的智能电子公交站台屏幕里总会响起这样的文明提示语。然而尴尬的是,滁城不少公交站台难觅垃圾桶身影,市民候车时垃圾难丢,易产生不文明现象。

现场调查 不少公交站台无垃圾桶

10月9日早上7点,市民高先生在滁城中都大道由南向北的路灯处站台等候公交车。等车期间,他把刚买的早饭吃完,准备把盛早饭的塑料袋扔进垃圾桶时,附近却怎么也找不到垃圾桶。

未设置垃圾桶的站台不止这一处。当日,记者分别对滁城中都大道、同乐西路、紫薇北路等路段的公交站台进行了走访,发现没有垃圾桶的情况十分普遍。以中都大道为例,记者从中都大道最北端的公交站台一路向南走访到中普城市广场站台,沿线有10站、两侧共20个公交站台。其中,只有会峰园、会峰大厦、政务中心、东坡路4站8个公交站台设有垃圾桶,其余皆无。

市民建议 公共场所应配备垃圾桶

公交站台前没有垃圾桶,一些候车市民便将垃圾随手丢在站台上。在中都大道由北向南的路灯处公交站台,记者看到一个白色塑料袋和一块香蕉皮被夹在了站台立柱和站名牌之间的空隙里。此外,相比已设置垃圾桶的站台,无垃圾桶站台上的烟头、果皮等明显要多一些。

“没有垃圾桶,大家只能将垃圾留在地上,增加了我们的清扫难度。”采访中,一位环卫工期盼公交站台都能设有垃圾桶。“上下车的乘客一波接着一波,候车时难免会产生一些垃圾,没有垃圾桶不仅不方便,还容易滋生不文明现象,最终影响文明创建。”市民刘先生说。

记者采访 这个问题到底该谁管

为什么有的路段上的公交站台有垃圾桶,而有的却没有?公交站台的垃圾桶配备到底由谁负责?记者随后对市公交公司、市重点局、市城管局进行了采访。

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表示,从现实情况看,公交站台确实需要配置一些垃圾桶,但公交站台由市重点局负责建设,公交公司只负责验收和接收工作,一些路段上的公交站台一开始就没有垃圾桶。市重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此解释说,根据规划,早期建设的公交站台没有配备垃圾桶的要求,所以没配,近两年建设的公交站台根据要求都配备了垃圾桶。市城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则告诉记者,根据市容管理相关规定,城市主次干道需要每隔几十米设置一个垃圾桶,但没有提及公交站台要不要设垃圾桶。 (记者王太新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