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安在线】滁州以标准化建设促政务服务提升

67)W6`~Y~5UI8KT[[B3D]84

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日前,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专家组,对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承担的滁州市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考核评估。最终,该项目以95.5分通过验收,标志着滁州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升级“国字号”。

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自2001年成立以来,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先后开展七轮行政审批项目清理,推进三轮审批服务“两集中、两到位”改革,开展八轮行政审批服务流程再造,成功实施企业准入、基建项目联合审批。

为抓好此项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滁州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连续两年将推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列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改革任务,并成立了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统筹部署标准制修订、实施和监督等工作。

以“恪守标准、合法规范、廉洁高效、务实创新”为建设方针,滁州在前期省级试点建设成果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分析,重点突出“互联网+政务服务”特色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涵盖服务通用基础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服务保障标准和服务评价改进标准共计726项。标准体系还将之前进行的八轮流程再造成果经验固化于标准之中,提升了标准的整体效能,体现了“滁州特色”。

为将标准化落实到位,滁州通过编印标准化工作手册、开展标准化征文活动、设立标准化之家、制作展板、开展业务培训和知识测试等多种方式和途径,营造标准化工作氛围、强化标准化工作意识,力求各项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标准实施方面,滁州还从具体制度规定和细节抓起,通过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把标准真正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标准的约束力、执行力。

滁州通过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审批项目、办理时限逐年下降。据统计,去年,进入滁州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项目平均承诺时限由40天压缩到4.5个工作日,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为此,滁州政务服务中心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百优”政务大厅、“全国优秀政务服务单位”“全国政务服务能力优秀单位”、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奖等荣誉和称号。(记者 周连山)

 ·编后·

加强政务服务的标准化建设,是提升政务服务的有效抓手,是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顽疾的有效手段。滁州通过深化改革,建立政务服务标准,规范政务服务行为,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质量和满意度,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