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椒贫困村饮水安全实现全覆盖

滁州网讯 “做梦也没想到,政府还能免费给我们接通自来水。自从村里通了自来水,省去我们好多麻烦。”近日,全椒县白庙村的贫困户李大爷打开家里的水龙头,看着哗啦啦流出来的自来水,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全椒县周岗、孤山、白庙、黄栗树村原为全椒境内石沛水厂供水范围,由于4个村地势较高,石沛水厂供水量和水压均有限,导致这4个村近万名村民虽然守着水厂,却只能“望梅止渴”。为切实解决贫困户安全饮水问题,2016年至2018年,全椒县水利局积极争取国家项目资金和地方政府配套资金,在实施完前十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的基础上,再投资1396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程,用两年半时间,把自来水厂管道铺进了该县10个镇的98个行政村,实现了全县贫困村管网全覆盖。改扩建农村水厂1座,延伸管网99.7公里,解决了全县21298个人口、7491个贫困人口的安全饮水问题。全椒县的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从无到有,再到如今的遍地开花,前后用了近13年。     (雷 红)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