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文明解读】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

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共同参与

滁州网讯  “红灯停绿灯行”,作为最基本的道路交通规则之一,几乎人人熟知。然而,记者在滁城街头发现,闯红灯现象仍然不同程度地存在于各个路口。

闯红灯不仅有悖文明,更是一种危险行为,由此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前不久,滁城凤阳路与花园路路口,一名男子骑电动车与一辆轿车相撞,男子不治身亡。交警部门认定,该男子“违反交通信号灯,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今年,市交警部门除了加强日常的劝导和处罚外,还在南谯路与天长路交口、中都大道与同乐路交口,首次设置两处行人闯红灯抓拍设备。行人如若闯红灯,将被路口监控设备直接抓拍面部,并在街头大屏幕上“现场直播”。此举不仅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市民素质、保障交通安全、创建文明城市,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和闯红灯一样,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是另外两种不文明交通行为,也是少数行人容易犯的老毛病。日前,滁城中都大道与会峰路路口,一名行人见左转向绿灯亮起,竟然走进机动车道混在车流中穿行。还有人直接翻越护栏,车流中险象环生。                (记者包增光)

【文明解读】

为了节约几秒钟,或者少走几步路,竟然无视最基本的交通规则,对红绿灯、斑马线、交通护栏熟视无睹,这不仅是一种交通陋习,损毁了个人形象,更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每一位市民都应该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过马路,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别把生命当儿戏,守护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