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王海明:征程中不改军人本色

凤阳县府城镇大王府村村支委  王海明

凤阳县府城镇大王府村村支委 王海明

人物简介:王海明,男,中共党员,1989年3月生,敬业奉献好人凤阳县府城镇大王府村支部委员,镇人大代表。

事迹简介:王海明于2009年12月从内蒙古中国人民解放军66120部队退役,回到家乡后选择了自主创业,发展起了种养殖业,积极带动身边困难群众勤劳致富。

正文:王海明先进事迹先后在安徽日报、安徽新闻联播等媒体报道,其致富举措和带头创业致富的先进事迹得到各级领导和群众好评。2018年7月被安徽省民政厅、安徽省人社厅,省军区授予全省优秀退役军人称号。

政治合格,思想信念坚定

王海明同志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思想品质好,能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入伍第二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正象他自已讲的“我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在,我现在要帮助更多的人致富”,做到了退伍不褪色,政治合格,思想信念坚定,先后被镇村评为优秀党员。

同时,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进行生产经营和用工用,无违法乱纪问题。在各项生产经营活动中,他都依法依规申报审批,合法经营,得到相关部门认可。

创业实绩突出

王海明同志具有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和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革命意志,回乡后,他追求梦想、埋头苦干,自谋职业、艰苦创业成为了当地致富带头人。

该同志出生在一个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从他记事起,家里经济条件就比较差,长大后,参军入伍,立志在军营建功立业成为他的追求和梦想。2009年12月他从部队大熔炉中淬炼回乡后,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和敢干敢拼的魄力和胆识,带头创业致富已成为大王府村的佳话。

刚退伍回到家乡时,面对不富裕的家庭和较为落后的村庄,他感慨万千,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立志大干一场,绝不愧对家人、愧对军人这个称号,经过多方思量、考察,他发现,地处承包地周边的荒坡和小塘可进行种养殖,于是他便四处借钱,建起8间简易的养猪场和2间饲养场,种植了60亩果树,放养了15000尾鱼苗,饲养了2000只鹅鸭,开始了人生第一次创业。由于他勤劳努力发展很快,当初准备以养殖带动种植,从养猪养鹅鸭等小型经营发展起,然后再扩大规模和经营的设想受到了没有资金和技术的影响,此时他申请了退役军人创业小额贷款,在地方政府为他提供了10万元小额贷款后,他又参加了农业技能培训,在农业专家对他进行技术指导和他艰苦的学习努力下,成功实现了从“训练场到职场”的转变。随后王海明积极争当发展小微企业的先锋和模范。

近年来,他扩挖了80亩鱼塘、整理荒坡种植桃子等果树120多亩、扩建养殖场房屋14间,扩大了从事鱼塘养殖、果木种植、家禽养殖等生产经营项目,购置了农用运输车1辆、每年放养各类鱼4万多条、出栏生猪60多头、种植各类果树4300棵、每年养鹅养鸭6批15000多只,不仅收回了创业成本并赢利很多。目前,王海明除个人家庭解决3人就业问题外,还另外招临工10多名,在他个人的不懈努力和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经营状况良好,每年纯收入在40万元以上。他还打算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养殖水域,拓宽养殖场地,实现科学循环养殖,积极带动村民和其他复退军人致富,谋求更好更远的发展,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率先奔小康的先进典型。其事迹具有催人奋进的力量,在本地区退伍士兵创业致富中取得显著成绩,其经验具有示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奉献社会影响好

吃水不忘挖井人,王海明深知自己事业的成功离不开家乡父老乡亲、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回报家乡、回报乡邻、回报社会成为他多年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今年,他被确定村支部书记候选人,他深知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出点成绩来,不辜负乡亲们的信任和重托,正如他讲的“回乡后父老乡亲、党和政府对我帮助很多,我现在每年能挣40万元以上,虽然脱下军装,我的使命和责任还在,我要帮助更多人致富。”

作为村支委,王海明积极配合支部书记和村长抓班子队伍健设,了解村情民意,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始终做到群众无小事,并充分发挥自己坦荡无私的的军人作风和胸怀,处理各种邻里矛盾和信访事件。如今的大王府村通上了市内公交车,展现在大家眼中的是干净整洁街道,一排排座落有致的崭新民房,民风淳朴,邻里之间关系融洽和谐,青少年军训射击基地,农业生态观光的旅游之地。

王海明无论在军营、家中还是致富路上,无论扮演什么角色,都尽职尽责,敢为人先,永立潮头,处处展现军人本色,时时争当人之楷模。他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军人的称号是他一生的荣耀,当兵的生涯锻炼了他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品质,是他一生的宝贵财富。他表示,将继续保持军人这以良好作风,干出更大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人民。

王海明胸怀大局、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参与地方和部队建设、带领群众创业就业致富;心系群众,积极参加扶贫帮困活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担当有为;品德高尚,敬老孝亲,和睦邻里,用实际行动诠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