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李正齐:不忘初心 永不言退

照片

人物简介: 李正齐,男,1975年12月出生,敬业奉献人,现任滁州市工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

事迹简介:该同志1993年8月入伍,2014年12月转业,他退伍不褪色,二十五载初心如磐,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忠诚、敬业、奉献和担当,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铮铮铁骨和赤胆忠心。转业仅3年多就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荣获个人嘉奖等。今年8月他的先进事迹被《安徽市场监管》杂志刊发。

正文:    

勇挑重担 永葆本色

角色在变,本色不变。无论在部队还是地方、在机关还是基层,他都能认真履职尽责。2015年6月,李正齐从事政务信息和文字材料起草工作,面对比较陌生的工作,他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把工作当事业,把职责当使命,自费购买《公文写作指南》等20余本公文写作书籍,逐篇材料进行研学,反复揣摩优秀信息稿件,主动向从事文字工作老同志请教,逐渐掌握了写作技巧。短短3年,他成为了大家公认的“业务通”和“多面手”。

“我能行、我可以”,是他永不改变的信条。初到办公室工作,就意识到肩上的担子很重,责任很大,为此他确立了“参与政务、管好事务、搞好服务”工作目标。他坚定“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信条,不断勉励自己做到参谋服务质量更高一点,办文办会考虑更精细一点,协调关系能力更强一点,与上下左右联系更紧密一点。

李正齐是同事眼中的“拼命三郎”,领导手中摔得响的“王牌”。他紧紧围绕工商和市场监管中心工作,深入挖掘信息资源,及时向工商总局、省、市报送大量政务信息。2016年6月,他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撰写的《关于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被国家工商总局政务信息全文登载,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给予充分肯定,针对报告中指出的问题,市委市政府及时出台了《关于解决市场监管体制改革后相关突出问题的意见》。

他顾全大局,把对家庭的依恋,对爱人的深情,对子女的深爱,深深地埋藏在心里。2018年4月28日晚9时,即将迎来劳动节假期,他接到紧急通知上级急需一篇工作调研材料,为尽快完成任务,五一假期他一直在办公室加班,幼小的子女无法照料,但他无怨无悔。爱人也是军队转业干部,对工作全力支持,默默照顾着家中老人和年幼子女,但看着疲惫的爱人有时也心疼地埋怨:在边远艰苦地区辛苦工作这么多年,奉献了大好青春,转业回来没有好好休息上一天,仍然这么辛苦。  

忠诚履职永不言退

岁月在变,不变的是忠诚和担当。调研、信息和文秘工作时限性强、质量要求高,容不得有丝毫的疏忽。不管时间再急、任务再重,李正齐都是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他每年撰写总结、报告等各类文字材料近百篇,编改、报送各类信息200多篇,多篇文章在《中国工商报》《安徽市场监管》《滁州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

2018年春节期间,为摸准全市基层行政执法工作现状,他连续奋战10余天起草调研材料,当家家户户团聚时,他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倒头就睡,早已把过节忘在了脑后。妻子分娩,他在加班,医生说:“他是个不称职的丈夫、不合格的父亲”;家里装修房,他白天上班,晚上打扫家,邻居抱怨:“半夜吵得不让人休息”……逐渐地,家人由不解到无奈,由无奈到理解。

一直在努力,不断在前行。2016年4月,在迎接省委综合考察组检查时,连续3个日夜,加班加点起草汇报材料,饿了吃方便面,困了趴在桌子上眯一会。多少个不眠之夜渗透着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多少个无休的假日讲述着他对事业的无限忠诚。“既然选择了办公室工作,就要甘于付出,就要无悔无怨”,李正齐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该局政治处主任梁芳说:“从部队转业到工商局,他退伍不褪色,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人的品质。”

砥砺前行红盾增辉

办公室工作做得好坏,直接关系到一个部门窗口形象。为及时反映部门工作动态,为领导提供最新数据和情况,他经常挤出时间到基层调研。去年10月市政府办约稿,要求3天内提供1篇全市商事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的调研文章,时间紧、任务重,他多次到登记注册窗口,琅琊、南谯市场监管局调研,为了弄准一个数据,不厌其烦多次上门核实,回到办公室又挑灯夜战,精心构思,反复琢磨,直到一篇优质的调研文章从手中诞生。

2018年3月,在筹备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期间,他白天处理日常工作,晚上撰写和修改会议材料,连续一周一直工作到深夜。有人问他:“李主任,你不觉得文字工作枯燥无味吗?”他说:“长期的文字工作是枯燥的,但是你一旦选择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当你真正沉下心来,深入进去,你就会在苦和累中找到工作的乐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滁州市工商局连续多年荣获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在省工商局以及市委、市政府政务信息考核中多年均位居前列。他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政务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连续2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次荣获个人嘉奖,市委办、市政府办以及省工商局多次就信息工作给市工商局发来感谢信。这些荣誉和成绩的获得,凝结着李正齐的心血和汗水,见证了一名普通公务员无怨无悔的坚守和执着。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