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全力以赴打赢创城首检硬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首次迎检在即。10月8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调度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临战状态、必胜的信念,全员发动、全面出击,全力以赴打赢创建首检硬仗。这不仅是一次临战前的决心书,更是一次冲锋陷阵、决战决胜的战斗号令,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找准问题,突出重点难点,发力攻坚,坚决打赢创城迎检首仗。

自年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单位积极行动,按照要求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各种创建活动,创城工作取得良好成果,也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拥护和支持。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尤其是极少数人的认识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甚至极个别地方做表面文章、应景文章,搞花架子、搞形式主义,以至创建工作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突出问题。

打赢创建硬仗,要敢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俗话说,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找不得了。各地、各级、各部门都要认真找一找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理一理自己的思路,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决不能遇到问题和矛盾绕道而行,更不能把问题和矛盾往上交、拖一拖再说。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问题,是一种勇气、决心和能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创建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现场指挥,解决问题,攻克难点。

打赢创建硬仗,要敢于啃硬骨头,树立必胜信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艰苦的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这项工作,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到创建第一线,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紧抓实。创建工作是块硬骨头,要不畏艰难,敢于冲在最前面。哪里问题多,就到哪里去,发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就一定会达到目标。

打赢创建硬仗,要在创建第一线考验党员干部。艰苦的工作最能检验和考验人,在创建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敢抓敢管。要把年轻同志放到创建一线,让他们担重任、担大任。对那些在创建工作中有作为、有成绩的同志,要提拔重用。对那些在创建工作中消极的、不作为的、影响创建工作的人,该处理的要严肃处理问责,决不姑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