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白衣世界”里的一抹红

天长市“爱心情暖”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先进典型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市学雷锋志愿服务专家委员会评选,2018年三季度滁州市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天长市人民医院“爱心情暖”门诊助医志愿服务项目成功获评。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天长市人民医院根据来院患者多、陪护家属多、门诊人流量大等特点,主动拓宽服务范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积极开展了“爱心情暖”门诊助医志愿服务项目,4年来累计完成咨询解答35661人次,导医导诊27166人次,电梯引导12882人次,禁烟劝导1775人次,打印报告8003人次,陪检2398人次,测血压66191人次,轮椅使用3780人次,其他12034人,合计16万人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万小时,展现了志愿服务窗口单位文明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门诊怎么走?挂号如何挂?该找哪科医生?在天长市人民医院的各处,活跃着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务马甲的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各项志愿服务。

“爱心情暖”门诊助医志愿服务项目站点设置在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服务对象主要是门诊患者及陪护家属,目的是帮助门诊患者快速就诊、安心候诊、急慢分诊、绿色急诊、安全乘梯等。该项目提供的爱心服务内容有:对门诊慢病患者进行血压监测和健康资料发放;免费提供轮椅、放大镜、老花镜等便民物件;提供导医导诊、预约诊疗、咨询解答等便民服务项目;禁烟劝导保持环境洁净等。

“爱心情暖”的志愿者们来自医院一线三班轮值的医务工作者,有的志愿者下了夜班接着做志愿服务,顾不上吃一口早饭;有的志愿者陪检病人时工作服沾染血污,毫无怨言;还有的志愿者想尽办法为听力不好的老人解答。特别让人感动的是有位志愿者在开展服务过程中,凭借敏锐的观察力和过硬的专业素质,在川流不息的就诊人群中,甄别出一位危重患者,立即建立应急通道,成功抢救患者生命,得到家属和群众的高度赞扬。

作为门诊助医服务项目的延伸和拓展,天长市人民医院还在大厅内开设了免费健康书屋,内有卫生与健康、时政与人文等书籍和报纸杂志,供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阅读。每天都有患者和家属来此喝茶读报、放松情绪。

“当前,滁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天长市人民医院会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就诊患者提供更优的志愿服务,从而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天长市人民医院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