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5000元办美容卡,店家关门怎么办?

事发滁城一美容店;律师:消费者可以诉讼维权

“充值5000元办理的美容卡,48次美容项目,才做了两次,店家关门了,我该怎么办?”近日,滁城的吕女士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在滁城万尚城一家美容店,遇到店面关闭找不到人的情况。目前,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在联系店家,协调处理此事。

市民反映 

充值五千美容店关门了

滁城的吕女士是个爱美的女性,平时喜欢做做美容保养。2018年4月,吕女士在滁城万尚城逛街时,遇到一家美容店正在做“免费”面部护理体验项目。“进店前我还特意问店员,是不是免费的,他们给了肯定的答复。”在店员的盛邀下,吕女士入店体验免费护理项目。“面部护理做完后,美容师告诉我做护理是免费的,但是清理需要两三百元费用。”吕女士说,她当时感觉面部清理费用太高了,店内美容师向她推荐办理性价比较高的套餐,很实惠和划算。吕女士充值了2000元,得到了一张包含姓名、充值金额、服务项目等信息的卡片。

不久,吕女士准备再次去该美容店做护理时,被美容师邀请到了另外一家美容店。“店面招牌都是一样的,美容师告诉我老板也是同一个人,我又被‘忽悠’充值了3000元。”吕女士说,前后总共充值5000元,她拥有48次面部护理项目,然而,今年8月份,吕女士再去美容店做美容时,却发现店面已经关门,和先前的美容师通过微信几次交涉后,也被“拉黑”。

陶女士和吕女士也有同样的遭遇,陶女士前后充值了6500元,目前手里仅有两张美容店面的纸质卡片。随后,两人向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反映此事。

律师提醒

办卡要谨慎维权存证据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商家,协调处理此事。”琅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琅琊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类似的情况他们接到市民多次反映,由于调查取证难度很大,目前正在处理。

居民日常生活中,理发、美容、洗车、健身等,经常会办理一些卡,这种预付式消费,风险很大。在今年“315”期间,市工商局发布的2017年度十大投诉热点之中,预付式消费入围其中。遇到预付式消费问题,我们该怎样规避风险和维权呢?安徽苏滁律师事务所王成胜律师介绍,美容院关门没有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损害了吕女士和陶女士的合法权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消费者可以向该美容院的经营者主张权利,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院的强制执行力讨回损失。

王成胜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面对商家的承诺时要保持足够的理性,最好能够以书面合同的方式把商家的承诺记载下来,避免因一时冲动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而且提请广大消费者在交易前擦亮眼睛,秉持理性消费、合理消费、适度消费的原则,避免因盲目消费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在交易过程中严格审查经营者的资质,完善交易手续,留存资金转存凭证,避免在发生纠纷之后因证据不足而导致败诉。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