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定远:多举措做好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

滁州网讯 为全面掌握辖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生活状况,做好退役军人管理和服务工作,近日,定远县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该县迅速成立了退役军人信息采集工作专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组长,分管县长任副组长。成员由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县人社、民政、财政、信访、公安、人武部等13个部门组成。各乡镇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抽派1名熟悉电脑操作和业务工作的人员组建信息采集工作队伍,负责收集和通知本辖区涉军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定远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方案》《定远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第一阶段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信息采集的工作目标、对象、方式、计划、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全县22个乡镇和县经开区设立集中采集点,通过信息设备采集、手工录入补充相结合的方式,以系统的基础数据库为依托,结合对象个人申报信息,采集、补充完善信息数据。召开全县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业务培训动员会,对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对信息采集工作实施细则作了解读和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制定的信息采集工作宣传提纲,积极宣传动员。在县电视台发布新闻,宣传字幕滚动播出,在村居喇叭、宣传栏、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同时,建立QQ工作群,充分发挥自媒体作用,全方位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国家相关政策,引导他们积极参与,争取做到宣传不漏户,登记不漏人。   (赵 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