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从零开始 奋发创业

记安徽优秀退役军人张文勇

怀着对军人无比敬重的情感,1987年10月,来安汊河人张文勇入伍参军,由于表现突出,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退伍后,不愿成为企业负担的他,毅然选择自主创业,带领滁州市永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一起成长发展,斩获一个个辉煌荣誉。今年7月,张文勇被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表彰为全省优秀退役军人。

1990年退伍回乡,根据当时的政策,张文勇被安置在县一个比较知名的企业当门卫。“这么舒服的工作让给别人干吧。”张文勇自愿去车间开机器,干更苦更艰巨的活。他这种不服输、不怕苦、能奉献的苦干精神感动了厂领导,厂长把他从车间调到业务部跑业务。做销售业务的几年时间里,他年年是企业的销售标兵。

后来企业改制,他毅然决定自己下岗再创业。

2006年1月16日,滁州市永通工贸有限公司成立,张文勇带领6名下岗职工,租了一间门面房,走上了自主创业之路。企业当年就实现销售收入500多万元,上缴各种税费近20万元,为自己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7年,在来安县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他自筹资金成立了滁州市永通交通设备有限公司,第二年,铁路客车配套项目在开发区建成投产,当年就荣获县“十优”企业称号,个人荣获县优秀企业家称号。企业员工从10多人,增加近80人。

10年过去了,从生产到经营,从投资到市场,真是千辛万苦,但他从不失落,也不退却,更不抱怨,而是用信心和信念找市场,从零资产、零设备、零技术、零工人,不断开发新产品,谋求企业更快、更大发展。

公司产品从一开始单一的内绝缘金属穿线软管,到目前的橡胶风挡、不锈钢托盘等火车客车配套产品,实现了多元化、配套化。

企业的产值和上交税收也是连年递增,2017年公司已经拥有职工120多人,销售收入已超5000万元,实现税金460万元。企业也获得了省“守合同重信用”、省高新技术企业、滁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县“十快”企业等荣誉。

作为一名军人,张文勇一直对部队怀有深厚的感恩之情。企业发展不忘职工的切身利益,不忘承担社会责任。10多年来,公司的职工收入从最初的月收入几百元,到今年的人均年收入四五万元,每年还发年终奖。目前,企业参加社会保险五险一金的人数已经突破80余人,并定期组织公司员工出外旅游,让职工感受到公司的温暖。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