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狗狗随地大小便,如此遛狗惹人烦

事发滁城野芳路;管理部门:将加强管理,呼吁市民文明养

野芳路边的狗屎。

“养狗可以,但要文明遛狗,琅琊山风景区多好的环境,一脚踩到狗屎,太恶心人了,部分养犬人的素质有待提高。”近日,有市民致电本刊,反映琅琊山风景区内的野芳路路段,有市民带狗进入,狗狗在路边随意大小便,不少市民散步时走了“狗屎运”。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琅琊山风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为景区内的开放区域,虽有保洁清扫和保安巡逻,但仍有部分市民锻炼时遛狗,还不清理狗狗粪便。希望市民不要带宠物进入景区,下一步景区将加强管理和保洁,对不文明遛狗行为进行曝光。

市民反映

景区散步走了“狗屎运”

王先生居住在颐景御园小区,因为小区紧靠琅琊山风景区,门前凤凰湖边刚修建好的野芳路直通琅琊山入口,他平时会到山上锻炼。然而,在通往山门的野芳路上,人行道边不时冒出一坨坨狗屎,大煞风景。“这都是上山的部分市民带狗进入景区,小狗留下的杰作。”王先生介绍,半年时间内,他就走了3次“狗屎运”,“外来游客要是踩上一脚,多给滁城人丢面。”王先生说,遛狗本没错,但是不加以约束,让狗狗随地大小便,就凸显出狗主人的素质了。当前滁州正在创城,市民都积极参与,个别遛狗人不能光顾个人和狗狗的便利,让路边的狗屎给城市文明抹黑。

接到市民反映,昨日上午8点多,记者前往野芳路一探究竟。从凤凰湖北边进入野芳路,经过一段只能容许行人通过的闸口后,记者发现每走过一段距离,人行道上就会出现一坨黑色宠物粪便,不过短短几百米,就在路边看到5坨狗屎。

部门回复

遛狗要文明将加强管理

随后,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琅琊山风景区。

“个别遛狗市民素质太低了,带狗进入景区,还不清理狗狗粪便,我们将加强管理。”景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野芳路系景区开放区域,在山门外,该路段平时会有保洁人员打扫,日常保安也会巡逻,发现狗屎都会及时清理,并劝导遛狗人妥善处理粪便,然而个别遛狗市民不听劝阻。

“琅琊山风景区也是滁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带宠物入内。”该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景区会加强对野芳路的卫生保洁,同时增加保安巡逻次数,也希望广大市民文明养犬,莫要让狗狗的一坨粪便,丢了城市的颜面。

(记者胡文峰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