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椒:1-9月份受理信访举报210件

今年以来,全椒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了问题线索主渠道、民情民意晴雨表的作用,坚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畅通“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举报渠道,为群众反映问题提供便利;实行领导定期接访制度,现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当场解决简单信访问题;开展“信访大篷车”基层行活动,延伸信访触角,打通群众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210件,同比上升51.08%。

加大催办督办力度。坚持催办督办与业务指导相结合,增强信访举报办理效果。每月对转交满一个月的信访件友情提醒,满两个月的信访件采取电话、短信催办,满三个月的信访件下发督办单要求尽快结案,超期未结件会议调度。今年以来,共催办200余件(次)、督办89件(次),召开5次调度会对超期未结件承办人点名批评。同时,积极协调纪检监察室对承办部门进行业务指导,从而提高案件办理时效。

强化报结案件审核。成立信访交办件集体审核领导小组,由分管副书记、主管常委以及信访、案管、纪检监察、审理等室负责人组成。及时召开会议对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组办结的信访交办件进行集体审核,严格把关,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的、处理不到位的、材料不齐全规范的、实名举报未反馈的不予报结,确保每一个信访交办件圆满办结。今年以来,共集体审核信访办结件33件,责令承办单位重新调查3件。(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