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权威发布 > 正文

滁州南谯:1-9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2人

今年以来,滁州市南谯区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红脸出汗”在先,在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同时,注重问题线索处置,严查扶贫、群腐等重点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取得了明显成效。1-9月,共运用“四种形态”处理72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提醒、诫勉谈话47人,运用第二种形态党纪轻处理13人,运用第三种形态党纪重处理11人,运用第四种形态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人。

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常态化。结合近年来全区、全市乃至全省典型案例,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制作22块警示教育展板开展全区巡展;结合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在案发单位党组织召开违规冒领危房改造款、违规冒领移民补偿款、截留残疾人资金等5起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座谈会,支部书记现场宣布区纪委通报内容,所在支部党员逐一发言,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起到了震慑效应;利用“监察之路”、“漫说酒桌办公”动漫片等形式开展新媒体宣传教育,收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露头就打,查办重点领域。聚焦“扶贫”、“群腐”等重点领域,坚持一查到底,深挖窝案、串案,立查扶贫领域违纪案件5件10人,其中窝案2件8人,已全部办结,给予党纪处分4人、诫勉谈话6人。结合“酒桌办公”专项整治,制作“漫说酒桌办公”动漫片,开展反对酒桌办公承诺践诺活动,深挖细查相关问题线索,共发现违规饮酒、违规接待等案件线索5个,已立案审查3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强化通报曝光,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起扶贫领域和3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通报曝光,突出第二、三种形态运用,起到了震慑作用。

抓铁有痕,用好“第四形态”。大胆探索“监察委十二种调查措施”方式的运用,对辖区内一涉嫌职务犯罪科级干部开展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果断采取留置措施,与辖区公、检、法部门联系,及时成立案件协调领导小组,抽调全委精干力量和部分乡镇陪护人员全程参与办案,目前已查清案件事实,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强化教育培训,连续举办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两个专题培训班,结合监察体制改革,开展“监察法释义”和“新条例”每周一课活动,促进互学互通,提升执纪审查能力。(滁州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