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让文明成为城市主色

没有文明的市民,就没有文明的城市;建设文明城市,呼唤市民的文明意识。

文明的力量成就城市高度。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承载着历史,彰显今日实力,是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质交相辉映的体现。近年来,我市各行各业道德模范不断涌现,好人好事层出不穷,交通出行、公共秩序逐步规范,讲文明、讲卫生、有礼貌、重道德正在蔚然成风,这些都是城市文明的印迹。

一个城市的文明,归根到底是社会的文明,是生活在这个城市中人的文明。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举手投足、言谈举止,不仅影响着城市的文明进程,而且代表着城市的文明形象。文明,代表的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名片”,每位市民都应该成为城市文明的代言人。建设文明城市,我们要注重生活和工作中的细节,从细微之处加以改变,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交通出行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遵守交通法规;建筑施工,减少噪声扰民、强化扬尘治理、规范施工围挡;日常生活,要讲卫生,爱护绿地、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与邻里和睦相处;衣着整洁端庄,举止自然大方,用语礼貌文明……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我们要拿出实际行动,让个人行为与城市的美丽相得益彰。

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直接受益者,我们理应为城市增添光彩,在举手投足之间,展示出文明市民的风范。只有每个市民都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养,才能为加快城市文明进程奠定坚实基础,才能使城市的文明程度充分彰显。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向文明迈出一小步,我们的城市就能向文明迈出一大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