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许继伟在明光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许继伟在明光市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聚焦扶贫产业发展 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10月16日至17日,市长许继伟在明光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聚焦扶贫产业发展,大力发展符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建立完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调研期间,许继伟走村入户,逐户查看脱贫手册,了解贫困户们的生产情况,详细核查收入信息,参观调研相关扶贫项目。泊岗乡残疾人周多金一家三口在政府关心支持下,去年贷款了5万元,利用一间门面经营茶饮、水电安装,综合收入2万多元,预计今年可以脱贫。看到周多金夫妻俩正在忙着经营,许继伟非常高兴,勉励他们要利用好政府的扶贫政策,继续经营好生意,尽快脱贫致富。潘村镇王福平家门前挂着脱贫户的牌子,脱贫时间为2016年。许继伟对照脱贫手册逐项询问脱贫情况,当了解到该户购置了一台大型农机具,每年都能够有稳定收入时非常满意,认为帮扶组工作到位,该户可以稳定脱贫。

泊岗乡素有“安徽银杏第一乡”之称,家家都种植银杏树,引来了深圳盛通公司在此设立3000亩的银杏采叶圃基地,并计划向全乡辐射,最终达到万亩规模。许继伟说,淮河两岸土地、气候非常适宜银杏生长,希望该公司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能够吸收一些贫困户加入进来,把银杏深加工产业带进来,带动当地银杏产业发展,带动更多农户致富。潘村镇中淮村投资的肉牛养殖项目对外发包,既让全村贫困户得到了分红,又带动了4名贫困人员10名非贫困人员就业。许继伟鼓励承包户尝试引进贫困户参股经营,扩大规模,在政府的支持下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

调研过程中,许继伟强调,各地要对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发展脱贫产业,加快培育壮大各类经营主体,进一步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同时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更多贫困户深层次参与进来,确保贫困群众能够获得稳定可持续的收益,真正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