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信用体系建设扎实推进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自2016年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以来,我市将此项工作纳入市直单位目标绩效、市综治工作、电子政务、政务公开、县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考核内容,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率先建立“市县一体化”平台建设模式。由市里统建“市县一体化”平台系统,今年6月全面完成“一网一库一平台”的一期全部内容建设。目前,我市已经打通了市直52家单位和8个县(市、区)共计229家单位的数据通道,归集数据超过5.2亿条。

有力推动实施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2016年11月底出台《滁州市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按季度将“红黑榜”信息公布在“信用滁州”网站和滁州文明网。目前,全市14个行业领域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已经建立,公示“红黑榜”信息1.7万条。

全面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全市71475户企业全部完成转换,个体工商户已转换完成79620户。303家事业单位目前根据要求先行对事业法人单位进行换证,181家事业法人单位、57家机关群团单位全部完成转换。市直311个社会组织全部转换。2018年新成立的9个社会组织全部启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多领域探索信用产品应用。在财政、金融、公共资源、质量、水利建筑等领域进行信用应用,在省内试点道德信贷工作。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符合信贷条件的903户好人取得授信,授信总额8.71亿元,其中,318户好人用信5.55亿元。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