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建筑垃圾乱堆放,居民生活受影响

事发滁城老物资局宿舍;社区回应:将联系环卫公司尽快清运

宿舍院内的建筑垃圾。

昨日上午,家住滁城老物资局宿舍的张先生向本刊热线反映称,他们小区院内有堆建筑垃圾一直无人清理,不但影响小区环境,也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不少困扰。接到反映后,记者随即赶到老物资局宿舍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现场走访 

建筑垃圾,随意堆放路面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老物资局宿舍,刚进院门便看到一个破旧的垃圾桶旁边,有一成堆的建筑垃圾:有破碎的花盆、镜子、废旧床垫、坐便器等杂物,还有好几编织袋的建筑垃圾。不少生活垃圾夹杂其中,两种垃圾混合在一起,几乎占据小区入口附近居民楼前近半幅的路面。

一名住户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堆放在这里已经有段时间了,由于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所以一直无人处理;小区的居民大多数是老年人,尤其到了晚上,很容易磕着绊着。“垃圾不及时清理就会越堆越多,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不说,一些旧沙发、碎布料又是易燃物料,长期堆在那里也有安全隐患。”采访中,多位居民表示盼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这些垃圾清理干净。

社区回应

联系环卫,尽快组织清运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所在的四合路社区了解情况。据四合路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已知悉此事,将立刻着手联系负责老物资局宿舍垃圾清运工作的北京环卫,并尽快清理干净。目前,此事正在积极地解决之中。

另据悉,老物资局宿舍虽然是老旧小区,但距离学校较近,租房人群较多,因此每年开学季前后都会产生不少建筑垃圾。该负责人还表示,北京环卫每天早晚两次清运该小区的生活垃圾,并且定期就会对该小区的建筑垃圾进行一次清运,但是过不了多久,又会产生新的一批建筑垃圾。 

(记者汤 珏 文/图)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