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守护一方蔚蓝

安徽华塑热电厂一期实现超低排放

“公司投入4500万元对热电厂一期2台机组进行超低排放改造;改造后发电产生的废气、废水、废渣等有害物质将有效去除,综合除尘效率将达到99.95%以上……”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郭继平告诉记者。据了解,安徽华塑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定远县炉桥镇,主厂区占地390公顷,项目建设总投资160亿元,一期工程投资75亿元,是我省“861”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将努力建成循环经济化工示范园区。

2017年,华塑一期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全面启动,当年7月,2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面完工。郭继平告诉记者,项目主要是为了消减锅炉中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物的排放量,内容包括除尘系统、脱硝系统、脱硫系统改造以及所需的配套辅助工程等技术提效。改造后,锅炉烟气经过除尘、脱硝、脱硫系统处理后,由210米高烟囱排放,颗粒污染物分别比原来再减排50%-80%。

该公司还对生产产生的脱硫废水进行处理。“经废水沉淀池处理后的水用于煤场喷淋抑尘,多余的部分送到乙炔装置作为发生用水,绝不外排。”郭继平介绍,该公司在各罐区修建了围堰,在各化工装置区修建了事故废水收集池,在机械动力厂修建了事故水池,防止事故污水外排。与此同时,项目产生的脱硫石膏以及尘灰等固体废弃物送往公司水泥分公司作为原辅料使用。

郭继平表示,公司还设立了健康安全环保部和环境监测站,公司每年组织开展环保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

如今走在华塑热电厂内,大烟囱里的黑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洁净的水蒸气,路面上厚厚的灰尘也不见了,干净整洁的路面映在眼前。一根机械管道上,几只悠闲的小鸟正在相互交耳,好像在诉说着企业护卫蓝天碧水的故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