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完善“财政+”模式激发消费潜力

滁州网讯(通讯员程 双 记者蒋瑞蕊)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完善“财政+”模式,促进消费体制机制不断完善,进一步激发全市消费潜力。

“财政+公共服务”。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全市住房保障支出6.5亿元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改革、城乡社区住宅等。扩大绿色消费市场,投入各级财政资金0.3亿元用于环境保护及绿色产品生产奖补。提升教育消费保障水平,引导社会力量按照规范要求举办普惠性幼儿园和托幼机构,认真落实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生均拨款政策,1至9月份,全市教育保障支出53.7亿元,占全市财政总支出的16.4%。

“财政+收入分配”。强化收入再分配,增加低收入人群收入,前三季度在最低生活保障、自然灾害救助、残疾人服务保障等方面已支出财政资金超8亿元。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加大就业补助补贴力度,今年以来,就业补助支出1.4亿元。兜住民生保障底线,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1至9月份,全市民生支出完成282.3亿元,增长14.2%,占财政收入的86.1%。

“财政+配套政策”。积极兑现扶持政策,支持企业自主创新,培育壮大财源经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业综合治税工作的通知》,推动建筑业健康发展。调整滁州市区城镇土地使用税年税额标准,支持优质高效、淘汰落后低效。1至8月份,全市税收贡献超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达12家,博西华、金禾实业、养元饮品、华塑股份等一批体量大、税收贡献强的大企业有效带动消费市场的繁荣。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