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凤阳税务局减税降负助企轻装上阵

滁州网讯 今年以来,凤阳县税务局切实为企业发展松绑减负,实现了减税降负举措密集落地,效应加速显现。

减税降负为实体经济添活力。今年5月1日起,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三项重大举措落地实施。“减税了,负担减轻了,企业添了活力。”这是很多企业的心声。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余乐为税务人员算了一笔账:以2017年全年销项税额为例,企业生产适用17%税率的销项税额1.07亿元,若增值税税率降至16%,销项税额将变为1亿元,减少了700万元,扣除进项少抵扣部分影响,全年增值税减负将达233万元。

优惠“红包”让小微企业轻装上阵。近日,该县的小微企业府城兄弟灯饰店申请由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转为小规模纳税人,该企业法人陈雪开心地说:“这一利好政策直接让我们的税负降低6个点,预计一年可减税5.6万元。我们是小微企业,习惯于精打细算过日子,新政策实施给我们送来了减税红利,下一步我有信心多拿几个订单,争取全年销售额实现翻番!”

此次退还增值税留抵税款政策还助力企业减轻资金压力,减少融资成本,促进企业更好地发展。在有效降低企业税负的同时,对消费者来说也具有较强的减负作用,商品价格降低让普通消费者也能看得见、摸得着,更有获得感。        (胡 平 张树虎)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