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开展“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

【开栏的话】日前,市委常委会主持召开“大江北”专题调研推进会,深入实地集体调研我市“大江北”建设和南京江北新区发展情况,深度谋划我市“大江北”战略建设规划,并决定从10月下旬起到11月底,在全市广泛开展“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创新理念、拉升标杆,为建设现代化新滁州汇聚磅礴力量,增强动力活力,全面掀起人人关心“大江北”、全面对接“大江北”的热潮。本报自即日起,开设“对接大江北怎么看,建设新滁州怎么干”栏目,刊发此次活动的系列报道,敬请读者关注。


滁州网讯(记者蒋瑞蕊)记者从10月19日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从10月下旬起到11月底,将在全市广泛开展“对接大江北 建设新滁州”大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掀起人人关心“大江北”、全面对接“大江北”的热潮。

此次活动以市直党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天长市、来安县、全椒县、南谯区、琅琊区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机关干部为主体,围绕“大江北时代的机遇挑战,我们怎么看;融入大江北、实现大跨越,我们怎么干”,开展深入讨论,引导发动广大市民网民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宣传发动、学习研讨、对口对接、交流总结四个阶段,重点围绕“六个一”开展。即:举办一次专题讲堂。10月下旬,邀请南京市江北新区有关领导或专家来滁作专题报告,介绍江北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动员会,对大讨论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组织一批专门研讨。各单位要在深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开展专题研讨,每名干部至少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开展一次考察对接。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党政机关分头联系,与江北新区对口部门开展一次对接活动。组织一次异地采访。10月下旬,滁州日报社、滁州广播电视合深入南京江北新区进行实地采访并推出系列报道,引导全市上下、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大江北”、了解“大江北”。征集一批意见建议。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相关县(市、区)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商务局、市农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市旅游局、市科技局、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苏滁现代产业园、琅管委等重点单位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召开一次座谈会,征求社会各界对加快“大江北”发展的意见建议。汇集一批讨论成果。精心组织,聚焦主题,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建议意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活动中,我市将坚持做到领导带头、联系实际、开门讨论。各级党委(党组)和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把南京江北新区的发展机遇与滁州本地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大讨论解决思想误区、认识差距、工作短板,实现工作水平的新提升。各地各单位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踊跃参与,使大讨论成为扩大社会影响、凝聚社会共识、吸纳各方智慧的过程。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