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滁州市发改委全方位对接江北新区融入南京都市圈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近年来,市发改委依托南京都市圈合作共建决策,聚焦规划、交通、产业、公共服务等重点合作领域,大力推动与南京同城化,“大江北”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空间布局上,以苏滁园、市经开区原创城、汊河科技新城、南谯科创城“一园三城”为主体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获批,形成对接江北新区主要对接平台。在交通建设上,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一期工可报告、滁天高速初步设计、来六高速可研报告正式获批,G104汊河大桥、汊河集船闸重建动工,滁河航道整治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在产业协作上,汊河经开区着手建设汊河电子信息产业园,南谯高教科创城今年首批集中签约15个项目,去年我市引进南京亿元以上项目近80个。在市场对接上,我市集中建立了3000亩供宁蔬菜保供基地,南京超过十分之一的农副食品由滁州地区供应;开展了“宁镇扬马滁”旅游推介活动,南京游客占滁州旅游客源一半左右。在公共服务上,两地跨省公交实现无缝换乘,南京扬子公交611路进驻滁宁换乘中心,南京602公交延伸至汊河经开区;市第一人民医院加入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入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集团,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开展二期扩建,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汊河分院正式运营;南京琅琊路小学、夫子庙小学在滁设立分校。在环境保护上,与南京在滁河陈浅断面开展联合监测,7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