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美食街饭店下水不通,路面油污横流

事发滁城宋城美食街西头南侧路面;相关部门:饭店乱排污是直接原因,需要部门和饭店共同来解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做文明有礼滁州人

1

宋城美食街南侧油污漫溢的路面。

滁州网讯 “宋城美食街几家饭店下水不通,油污水流淌在路面上,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不说,人走在上面还粘脚。这样的环境,真是让人闹心啊!”10月18日,市民高先生向本刊反映了这处城市乱象。记者随后前往现场采访,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饭店乱排污是导致该处下水道堵塞的直接原因,需要部门和饭店共同努力,才能解决问题。

走访现场饭店后门口满地油污

10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城美食街一探究竟。顺着宋城美食街南侧路面一直向西走,将至尽头时记者看到一连三四家饭店旁的路面上布满了油污,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段油污路面长二三十米、宽五六米。放眼望去,整个路面黑乎乎一片,走上去明显感觉到粘脚。记者观察发现,路面上的油污水是从墙角处两家饭店的下水道排水口流淌出来的。 

“一到中午和晚上饭店营业时段,排水口就呼呼地向外冒油污水,一些厨余垃圾也随着流淌了出来,真是太脏了!”采访中,一位路过市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他经常从这经过,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几天时间了,希望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

部门回应将与饭店携手解决问题

下水为什么会发生堵塞?这个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带着这两个问题,记者开始寻找答案。 

由于当时是上午8点多,饭店尚未开门。于是记者便带着疑问来到了辖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处下水堵塞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宋城美食街建设时的排水管道较细,另一个是饭店违规排油污水,其中饭店违规排放是直接原因,“前段时间这里也堵塞过,当时我们协调市政来清掏过一次,从下水道里掏出不少厨余垃圾,而根据规定厨余垃圾是不允许通过下水道排放的”。 

该负责人介绍,这次下水不通的问题发生后,辖区高巷社区以及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都派人赶到了现场,调查得知,今年6月,市政府召开过一次会议,根据当时的会议纪要,宋城下水道管护由琅琊区负责,具体由琅琊区市政园林所负责。但问题是,琅琊区市政园林所尚在筹建中,目前无法给予处理。“作为辖区的管理者,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责无旁贷,已经将宋城美食街下水管道改造列入计划。但在改造前,作为直接导致下水堵塞的饭店经营者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即要想办法请人疏通下水,解决眼前问题。之所以要求他们这么做,也是提醒他们今后不能随意排污。”该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22日,他们会牵头召开会议,督促饭店经营户尽快疏通下水。

(记者王太新文/图)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