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日报】琅琊:同吃“邻里宴”畅叙邻里情

1

同吃“邻里宴”畅叙邻里情 

本报记者 周连山

10月16日中午,滁州市琅琊区凤凰社区蓝溪都市家园小区举办了第三届“邻里宴”活动。辖区80多位老人欢聚在小区广场,同吃“邻里宴”,畅叙邻里情,共度重阳节。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朱家和说,凤凰社区地处滁城老城区,60岁以上老人有2000多人。希望通过举办 “邻里宴”活动,进一步丰富老人生活,弘扬敬老爱老助老及和谐邻里良好社会风尚,让老年朋友过一个温馨、祥和的重阳节。

上午11时刚过,20多位身穿红色夹克的社区花甲志愿者就来到了现场忙碌起来,摆桌椅、铺桌布、放碗筷。应邀出席活动的社区空巢老人、特扶老人等纷纷入席就座……

“菜来啦! ”家住小区1号楼的居民陈吉文老人和老伴李月英一起,端着一大盆刚出锅的红烧肉来到广场。当天,80岁的陈吉文和老伴一早就起来赶制他拿手的红烧肉,每桌一盘、共8盘红烧肉,忙了整整一个上午。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昌霞介绍说:“今天,我们共安排了8桌,每桌16道菜,每道菜都是辖区居民自己烹制的。 ”

“感谢社区和志愿者的关爱,让我们生活不孤单。 ”82岁的独居老人严琴边品尝菜肴边说。她是小区11号楼住户,因病行动不便,子女常年在外地打工。几年前老伴去世后,社区志愿者经常上门帮助打扫卫生做家务。大学生志愿者时常来到她家里陪伴拉家常。

近年来,凤凰社区积极服务居民,创新服务方式,搭建了雷锋超市、调解超市,开展扶贫济困、阳光关爱、居家养老、健康快乐和文体活动等5大类14个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经常举办“邻里宴”等社区活动,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