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南京日报】五个“百强”天长榜上有名

1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系列榜单出炉

五个“百强”天长榜上有名  

本报讯(通讯员 刘兴民)近日,《人民日报》发布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榜单中,天长斩获五个百强,分别是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92位,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第91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57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第70位,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74位,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近年来,天长市坚持项目为王、大干快上,全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上半年实现GDP173亿元,同比增长7%。民营经济发展连续六年受到安徽省委、省政府通报表彰,被评为安徽省制造业发展综合十强县(市)。 

全力帮扶企业助力融资。修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30条”等激励政策,上半年兑现工业奖扶资金3674万元。开展集中为企业办理厂房权证专项行动。召开7场银企对接会,共签约企业35家,授信总额达32.04亿元。 

主攻招大引强增强后劲。把招商引资作为发展“一号工程”和衡量发展成效的主要指标,从全员参与机制、清晰任务机制、时间限定机制、密集调度机制、硬化奖惩机制等方面,明确各级领导招商职责。 

着力营造全员招商氛围。上半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3个,5亿元以上项目3个,实现到位资金82.3亿元,占全年总任务的59.2%。上半年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2个,当年签约转开工项目就达到7个,投资20亿元的长荣光纤光缆等一批项目精准落地。 

夯实基础设施破除瓶颈。建立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调度机制,有效化解红草湖北园建设、西北护城河整治、学府路安置小区建设等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矛盾38个。截至目前,列入安徽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6.0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列入攻坚调度的68个重点项目已完工7个,序时推进45个,完成投资17.2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60.3%。 

推进新区建设培育动能。完成金牛湖新区发展战略规划、总体规划、特色风貌规划、起步区控规等10余项规划编制。新区起步区30亿元基础设施PPP项目已通过专家评审,成立金牛湖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筹集新区建设资金3.16亿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