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十五运2022年将在我市举办

省十四运昨天闭幕,滁州接过会旗,获得下一届省运会承办权

省十五运2022年将在我市举办

图为我市演员表演节目《激情茉莉 放飞梦想》。  记者卢志永 摄

四年一届的省运会不仅是安徽省体育界的一件盛事,也是全省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滁州人一直盼望着能在家门口举办一届省运会。如今,这个愿望终于变成了现实。昨天下午,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市奥体中心体育馆闭幕,滁州市获得2022年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的承办权。

十四运滁州金牌数全省第五

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期间,我市运动健儿奋力拼搏,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我市承办下一届省运会打下了基础。

据介绍,全市共有5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20多个大项的比赛,获得105.1枚金牌、25枚银牌、32枚铜牌,总分为3124.6分,金牌数位居全省第五位、总分位居全省第七位,分别比上届省运会提升了2个位次和1个位次。其中,我市体操、女排、手球等项目表现较为突出,篮球、足球等项目比上届有进步。

在十四运闭幕式上,我市体育代表团多次登上领奖台,分别获得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竞技体育贡献奖、青少年体育人才输送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省运会正式进入“滁州时间”

昨日下午,当市长许继伟接过省运会会旗时,全场为滁州鼓掌。这意味着省运会已进入“滁州时间”。随后,会场电子大屏幕上出现了滁州的宣传片,琅琊山、长城影视城等一张张滁州城市名片相继亮相,向全省展示滁州的城市魅力。我市精心准备的节目《激情茉莉 放飞梦想》更是精彩无限,“茉莉花舞蹈”极具滁州特色,篮球少年的集体篮球操则展示了滁州体育的魅力,将全场观众的目光深深吸引。

筹办省运会,我市已经开始行动。据了解,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将全面提档,竞技体育、群众体育活动将在城乡广泛开展。城市5分钟健身圈更加完善,广大居民健身更加便捷。与此同时,我市将加强体育人才队伍的选拔和培养,切实提高我市的办赛能力和办赛水平,为迎接省十五运做好充足的准备。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