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朱冬成:危急时刻勇伸手,助人为乐展形象

滁州网讯 近日,滁城市民章先生将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市公交公司驾驶员朱冬成手中,并对他危急时刻乐于助人的高尚品格表示由衷的敬佩和感谢。

10月14日,5路车驾驶员朱冬成像往常一样上线营运,当车行驶至北关站时,一名五十多岁的男性乘客因饮酒较多下车后蹲在路边呕吐不止,情况较为严重。朱冬成从后视镜发现情况后,将车停稳并安排车上其他乘客有序换乘下一班5路车。下车后,朱冬成坐在地上将该名乘客扶起靠在自己身上。为了不让呕吐物堵塞气道,朱冬成主动帮助该名乘客清理口中的呕吐物,并电话联系其家人。等了约一小时,终于见到前来接站的乘客儿子,朱师傅与对方一起将该乘客送上120救护车后,才驾驶公交车离开。

据介绍,朱冬成自2015年2月进入市公交公司以来,一直秉承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优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不论春夏秋冬,每天均提前30分钟到岗,仔细做好例行保养工作,确保车辆安全上线运营。对待乘客他始终满怀热情,主动为乘客排忧解难,热心为乘客提供服务,每当受到乘客表扬时,他大多会微笑地道谢,并连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三年来,他曾多次捡到乘客遗落的手机、物品、钱财等,都一一保管好,回车队后再交给路长或分公司管理人员。行车多年来,他未曾发生一起乘客纠纷和投诉,切实践行了市公交公司“服务第一 乘客至上”的服务宗旨。

(记者李志情)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