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两股冷空气要来安徽“搞事”大风、降温、降雨、大雾一个都不会少

23日夜里至24日凌晨,我省部分地区遭遇大雾天气,黄山太平湖观测点能见度最低只有12米,省内部分交通一度受到管制,但大雾天气很快就会被冷空气打断,从昨夜开始至26日以及28日后,两股冷空气先后抵达我省,虽然会驱散大雾,但是会给我省带来大风降温降雨,本周六我省最低气温明显下跌,淮河以北地区可能出现今年的初霜冻。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4日夜里至26日以及28日后期将有2股冷空气先后抵达我省。受这股全能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省,当天夜间雨势范围就会缩小,只有安徽南部的安庆、池州、铜陵、黄山、宣城等地有小雨。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周六早晨安徽各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淮北北部和皖南山区最低气温在4-6℃,可能出现今年初霜冻;淮北南部6-8℃;江淮之间8-10℃;其他地区10-12℃。另外25日早晨安徽淮北地区和淮河以南东部仍然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另一次冷空气会在28日后期开始影响全省,冷空气过后31日早晨安徽最低气温再度下降,沿淮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4~6℃;江淮之间6~8℃;江南8~10℃,沿淮淮北可能出现霜或霜冻。气象部门提醒,雾天能见度低,司机应小心驾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减速慢行。冷空气过境后,最低气温会到10℃左右。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