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一个月不到安徽两名年仅44岁民警遇袭牺牲

据市场星报报道,10月23日18时30分,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张雪松在抓捕一名网上逃犯时,遭在逃人员王某持刀袭击,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4岁。嫌疑人王某已被当场抓获。

抓捕逃犯遇袭 合肥一民警牺牲

10月23日傍晚18时30分,合肥市清溪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虽已到了下班时间,但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的抓逃工作仍未结束。

在清溪路琥珀山庄附近路段,民警张雪松看到一张熟悉的男性面孔。张雪松又仔细观察该男子,确定其是一名网上逃犯,张雪松的眼睛紧盯着逃犯的一举一动,伺机实施抓捕工作。

据一名现场目击此事的市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有警察在抓捕嫌疑人,然后嫌疑人进行激烈反抗,并且试图逃跑,场面一度十分紧张。嫌疑人逃窜后,张雪松冲了上去,将嫌疑人死死拽住并与之展开搏斗,抓捕现场惊心动魄。

然而,就在搏斗期间,该名嫌疑人突然掏出随身携带的长刀,向民警张雪松刺去。张雪松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急救后被送往ICU病房。

10月24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发布了一条令人悲痛的消息,张雪松因为抢救无效身亡。警方通报称,“10月23日18时30分,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张雪松在抓捕一名网上逃犯时,遭在逃人员王某持刀袭击,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44岁。嫌疑人王某已被当场抓获。 ”

第一个冲上去 与嫌犯展开搏斗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此事详情,一段监控视频还原了张雪松的最后瞬间。

据合肥市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该名网上逃犯出现在清溪路事发地点后,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一大队民警张雪松和他的两名同事接到指令抓捕。监控视频显示,张雪松当时第一个冲了上去,与嫌疑人展开搏斗,期间嫌疑人持刀捅伤张雪松的肺部。

被捅伤后,张雪松当时还未倒地,继续与嫌疑人在路边绿化带中展开搏斗,直到和两名同事一起将嫌疑人当场控制。记者了解到,张雪松送医后,因为大动脉出血抢救无效身亡。该逃犯经查实涉嫌多起盗窃案,是否涉嫌其他案件警方还在查证。据当晚赶到医院的民警介绍,年仅44岁的张雪松的孩子才读小学6年级,在手术室门口眼里噙着泪,却始终没有落下。

抓捕逃犯是合肥市公安局视频支队的重要工作。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7月,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两个大队,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2名,其中最多在一天内抓获在逃嫌疑人5名。

几天前,有10名逃犯在合肥落网,其中9名就是被该支队抓获。10月10日,合肥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联手特巡警支队等单位抓获网上逃犯以及嫌疑人共10人。

□ 延伸阅读

24日傍晚,安徽省公安在官方微信上发文,“一个月不到,3名战友遇袭牺牲!再次呼吁:袭警必严惩”。3名遇袭民警包括我省六安市霍邱县公安局民警许传宝,江苏省如皋市公安局白蒲中心派出所辅警沈银亮。

岁月静好,因有人负重前行。和平年代,公安民警是流血最多牺牲最大的群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我省已经有多位人民警察牺牲……

丁本余 滁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文峰路派出所民警。2018年1月5日上午,在执勤时,突发疾病呕吐不止,意识昏迷,后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享年59岁。

马飞 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事故中队二级警员。2018年4月4日22时20分,在高速勘察交通事故现场时,被一辆轿车撞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36岁。

唐正智 宿州市公安局埇桥分局城东派出所教导员。2018年6月14日早晨,在上班途中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7岁。

王海洋 亳州市涡阳县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2018年9月7日上午8时20分,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在工作中突发疾病,经反复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年仅35岁。

许传宝 霍邱县公安局夏店派出所民警。9月28日20时10分,霍邱县公安局夏店派出所接到县局110指令:夏店镇平楼村卞老庄组一村民在家中请帮忙收稻的邻居吃饭时,与同桌人发生争执,要求公安机关出警。 接警后,许传宝带领一辅警处警。许传宝在现场询问处置时,突遭当事人汪某利(男、53岁)持刀袭击,致许传宝胸部等身体多处受伤,许传宝经抢救无效,于当晚23时不幸牺牲,年仅44岁。(合公新 记者 王玮伟)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