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太平人寿滁州中支开展“徽风皖韵”面塑艺术生活活动

图片1

为了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太平生活,邀请非遗传人亲临现场教学,与客户互动体验,提升品牌影响力,太平人寿滁州中支“徽风皖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2018年10月20日在新职场内开展了体验面塑艺术生活的活动。面塑是世代相传的民俗艺术,来源于生活,回馈于生活。太平人寿滁州中支有幸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武建付老师,引领太平客户走进面塑的艺术生活,认识面塑、体验面塑、弘扬面塑。

武老师是一位经验丰富的传承人,活动一开始就赢得了满堂彩。武老师在介绍自己的作品的时候,并不是用华丽的语言来修饰,而是随手拿起一塑张牙舞爪的龙王与桌子对碰,结果却出乎意料,龙王并没有损坏一翎一角,甚至比之前还多了一分傲然,也是用最直观的方式表达出面塑作品的与众不同,不会轻易损坏并且可以长期保存。就这样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了,武老师细心讲解了如何制作一束玫瑰,用红色的面团为主色作为玫瑰的花瓣,在配上少许绿色面团制作的叶子衬托,使用工具小齿梳刻在叶子上充当纹路,生动又逼真,最后用竹签将花瓣与绿叶串联在一起,一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就出现在眼前,看的客户与孩子们都迫不及待的准备大显身手了。教学环节结束后,太平人寿滁州中支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材料分发给客户,客户带着孩子们一起开始体验面塑的艺术生活。

在客户与孩子们一起专心制作的时刻,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孩子,独自一人坐在桌子的拐角看着其他的孩子在制作,刚准备上前询问,同桌的两个小女孩都从自己的材料包里分出一部分送给了她,这一刻,看到了三个小女孩脸上开心的笑容。家长与孩子们相互配合,很快的做好了彼此心中最美丽的玫瑰,做的特别好的孩子还获得了武老师亲手做的小礼品,每个人都满载而归,不仅仅是拿在手中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在制作过程中体验快乐与成功。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太平人寿滁州中支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更新经营理念,古为今用,推陈出新,赋予公司文化更多的内涵。在未来也将会继续用最真诚的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图片1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