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2019年政府规章立法,邀您提建议

我市面向社会征集2019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

2019年政府规章立法,邀您提建议

滁州网讯 政府规章立法,百姓也可提建议。日前,记者从市政府法制办获悉,为增强政府立法工作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保障公众参与政府立法权利,日前,我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政府规章立法项目建议,有感兴趣的你可以来参与。

记者了解到,与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不同,政府规章立法一般由政府部门起草,后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批通过等程序,以政府令的形式予以发布。据介绍,建议人在提出规章立法项目建议时,应当符合设区市政府规章立法权限,可以围绕《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提出立法项目建议。同时,在提出建议时,应当确定立法项目的名称,并对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制定依据、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举措等作出说明。 

“一般制定市政府规章的时候,多是由政府职能部门提出建议,现在请市民参与到制定过程中,是为了增强和体现立法的民主性和公开性。”市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据悉,此次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截止日期为2018年11月15日,建议人提出的立法项目建议可通过信函邮寄至: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政务中心南楼502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立法科,邮编:239001,或电子邮件发送至416367613@QQ.com,也可拨打电话0550—3820156咨询。

(记者卢晓东)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