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人民网】滁州市财政局深入推进国库管理改革工作

N`L012W`B[4VZM8@[2~%8[3

近年来,市财政局全面推进财政国库管理改革工作,着力打造制度化、信息化、规范化的现代财政国库,取得明显成效。

聚焦电子化改革,完善集中支付体系。2017年被列为县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试点市,并率先在全省完成全市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加强与各金融机构合作,推广公务卡的使用,督促预算单位规范执行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截至今年6月底,全市累计办理公务卡22036张,累计报账11508万元。

聚焦动态监控,保障资金合规使用。制定并不断优化40余条预警规则,建立完整的“申请-复核-筛选-核实-通报-整改反馈”监控操作流程,获2016至2017年度全省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考核优秀等次。

聚焦进度量化,提升预算执行水平。建立各部门支出执行情况月度通报制度,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以往年度国库集中支付结余和当年预算安排无法支出的财政资金全部收归预算进行统筹安排。2017年以来,共收回资金3.5亿元,优先用于扶贫、民生、经济发展等关键领域。

聚焦账户清理,强化财政资金安全。对照财政专户撤销清单目录,2014年以来共撤销80余个财政专户,撤销比例达40%。同时,对清理规范后的保留账户进行了仔细核实,确保所有保留的专户类型和数量符合规定、账户信息真实准确。目前,全市共保留财政专户117个。

聚焦财务集中管理,力推信息集成共享。在市直单位建设了统一的财务集中管理平台系统。在先期26家试点单位稳步运行的基础上,目前已将市直200多家预算单位全部纳入财务核算集中监管体系。(滁州网)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