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文明解读】不乱搭乱建,不在小区楼道内堆放杂物

滁州网讯 理发店门前,五颜六色的毛巾搭在架子上;饭店门前,咸鱼、腊肉挂成一排排;沿街门面房前,行道树的腰间倒立着拖把;小区里,各式悬挂着的被单、衣裤随风飘荡……文明创建让城市形象越来越美,然而,却仍有一些不文明行为给城市形象抹黑。在滁州文明16条中,“不乱搭乱建,不在小区楼道内堆放杂物”是一项重要内容,然而近日,记者在滁城街头走访发现,此类乱搭乱建和堆放杂物现象仍不时可见。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滁城南谯北路、丰乐大道、中都大道等一些城市主干道两侧,乱搭乱建的现象十分少见,特别是乱建现象,基本已难觅踪影。然而在一些如三八巷、定远路、建设路等路段,理发店、饭店、商铺门前等,私自搭设晾衣架、占用行道树晾晒等现象仍不时可见。同时,在城南的一些新建小区中,在楼道堆放杂物和随意晾晒的现象较少,然而在一些老旧小区中,不少小区楼道内仍堆积着一些生活杂物,随意晾晒现象也不时可见,居民们对此也见怪不怪。

(记者卢晓东)

【文明解读】

将衣物、拖把等私家物品挂在室外公共空间晾晒,将杂物、垃圾等堆放公共楼道,对居民来说是个省心又省力的事。可实际上,将公共空间“画地为王”,将公共资源“据为己有”,其实质是侵占公共空间、占用公共资源的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公共空间姓“公”,一寸一分都不容私自侵占,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坚决对侵占公共空间的行为说“不”。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